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

鼓楼区领导率队督导调研禁燃禁放及安全生产工作

[开封市生态环境局]2024-01-23字号: |

1月21日上午,鼓楼区委副书记、区长潘磊率队督导调研禁燃禁放及安全生产工作。鼓楼区委常委、常务副区长郭浩瀚,副区长王利苹参加调研。

潘磊一行先后来到新相国寺市场、鼓楼地下商业街等地,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,现场抽查是否存在违规储存、销售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现象,逐一了解生产经营情况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,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要求。

潘磊强调,一要提高思想认识。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,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这根弦,在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中动真格、见真章,出实招、求实效,切实落实安全职责、防控安全风险。二要坚持问题导向。细化完善应急处置措施和预案,严格开展相关证照合格检查和从业资格审查,加大从业人员实操培训和实战演练,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。三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。按照“三管三必须”要求,对重点场所、重点行业、重点企业、重点部位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,对标对表抓好问题隐患整改,坚决不留任何风险隐患,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。

编辑:管理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