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

尉氏县环委办领导率队开展重点河流断面巡查

[开封市生态环境局]2024-03-27字号: |

为准确掌握辖区断面水质动态情况,进一步加强河流断面水质管理,3月26日,尉氏县环委办负责人杨静波率队开展重点河流断面巡查,对河流断面水质、河面是否有漂浮物、沿河企业有无向河道内排污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。

杨静波一行先后查看了百邸沟、康沟河和杜公河水质,在听取相关汇报后,提出工作要求。一是严密监控河道水质。加密监测频次和采样个数,科学分析河流水质情况,动态掌握水质变化,对水质出现异常的断面,及时查找原因,果断处置,确保监测数据准确可靠。二是强化联动,增强监管效果。加强对重点涉水企业的监管,看死盯牢,从根本上杜绝企业偷排和超标排放。发现断面水质出现异常,要立即联合相关部门核实,确保问题及时解决,提高执法效率。三是要督促属地政府积极发挥镇、村两级河长巡河作用,紧密围绕河道沿线乱丢生活垃圾、随意排放生活污水及畜禽养殖污水、暗管铺设等问题开展河道沿岸巡查。

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副局长刘卫青参加巡查。

编辑:管理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