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

尉氏县环境保护局 四项举措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

[开封市环境保护局]2017-10-20字号: |


   为了改善空气质量,减少空气污染,提高预防、预警、应对能力,及时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,尉氏县环保局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。

  一是加强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和响应,根据市局预警响应通知及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,提前安排部署,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,对企业实施减产、限产或停产措施,有效削减大气污染物排放。 二是加强重污染天气环境执法监察。严格要求企业制定《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操作方案》并报环保局备案。应急响应期间,加强环境监察,督查企业执行应急预案落实情况,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大气污染源进行专项检查,严厉查处企业不减排、不限排、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或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。加强重点废气污染源在线监控,对排污状况进行实时监测、监察。同时加强扬尘治理,确保抑尘措施到位,减少扬尘污染; 全面落实水泥行业错峰生产,开展不定期巡查,确保错峰生产措施落到实处。 三是加强全县燃煤锅炉治理,并按照燃煤锅炉淘汰方案要求稳步推进燃煤锅炉治理。今年共淘汰、改造51台燃煤锅炉。 四是加强雾霾天气环保宣传。利用电视台、微信平台等媒体,及时发布空气质量日报和雾霾基础知识宣传,积极引导公众正确认识雾霾,呼吁群众尽量减少能源消耗,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,有效应对雾霾天气。

 


编辑: 尉氏县环保局 石军利 孟金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