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

尉氏县环境保护局 以“察 解 促”抓好十九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

[开封市环境保护局]2017-10-20字号: |

为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和信访苗头,切实做好“十九大”期间信访稳定工作,尉氏县环保局认真研究,精心策划工作措施,以“察、解、促”开展环境信访维稳工作。“察”即:畅通民意沟通渠道,广泛听取社情民意,充分了解群众的意见和建议,做好信访分析和信访通报工作,坚持月排查、季分析制度,及时掌握信访信息;“解”即:解决问题,重点跟踪解决环境问题,与相关部门及乡镇沟通,把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,及时反馈处理情况;“促”即: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,牢记为民服务宗旨,发扬务实作风,认真落实信访要求与工作责任,直接面对群众接待来访,解决突出问题、化解矛盾纠纷,维护群众权益,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格局。

今年以来,尉氏县环保局共受理电话举报案件35个,12369转办件84件,微信平台24件,环境信访案件18件。对这些举报案件尉氏县环保局做到了“有报必接、接报必查、出动迅速、查处及时”,目前已全部办结完毕,未发生一起因处理不当而引发当事人越级上访的事件,对举报案件的处理率和反馈率均达到100%。

 


编辑:尉氏县环保局 石军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