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

温暖开封 志愿服务蔚然成风

[开封市环境保护局]2018-12-28字号: |

   初雪簌簌落下,为岁末年初带来了别样的风景。2018年的12月到来了,这一年也即将结束。回首过去的这一年我们身边有太多温情的事迹、好人好事是那一群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为我们奉献的。

为了弘扬“奉献、友爱、互助、进步”的志愿服务精神,市环保局的志愿者服务队员们利用业余时间开展“文明交通”、“文明旅游”等活动。

在开封市菊展节期间的一天,服务队的几名队员来到了包公祠景区附近,向来往的游客发放宣传彩页,宣传文明旅游知识,号召大家遵守社会公德、注重文明礼仪、遵守公共秩序、爱护公共环境和设施等活动,在活动中,有几名游完包公祠景区的游客前来咨询去清明上河园景区的路线,我局的志愿者认真、耐心的为游客讲解,并给出了步行、公交、打车等几条可选择的路线。遇到身体不便的游客,志愿者们主动,抬轮椅,帮扶过马路等,在劝导游客文明游玩的同时,志愿者们还身体力行,发扬不怕脏、不怕累精神,通过分组、分片捡拾未及时清理的垃圾杂物和地面小广告等,向引导游客既当旅游者,又当文明的宣传者和践行者。游客们纷纷表示,要传递社会正能量,做到文明出行、文明旅游,要做文明的传播者。

在开封市创文期间的一天,服务队的几名队员加入到交通志愿引导员行列,在上下班高峰期在主干道路口协助交警维护秩序,劝阻闯红灯、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,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。

 志愿服务不是一时,不是一阵,而应成为一种常态化长效化的服务事业,成为现代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补充。每周三,我局干部职工到定点扶贫的杞县沙沃乡张寨村慰问贫困户,帮助孤寡老人收拾家庭卫生,组织科技扶贫一系列活动;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者精神。

这一年中,我局组织了大大小小志愿者服务20余次,参与志愿工作,既是在帮助他人、服务社会,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。

志愿服务蔚然成风,提高了自己,也温暖人心。


编辑:人事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