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

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 倡议书

[开封市生态环境局]2019-04-02字号: |

  文明祭祀  绿色清明 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倡议书

     又是一年春草绿,又是一年清明时。缅怀英烈、悼念先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。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,营造“文明祭祀、绿色清明”的良好氛围,深入推进移风易俗,弘扬时代新风,提升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,值此清明节来临之际,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向广大干部职工倡议如下:

一、文明祭祀。大力提倡鲜花祭祀、植树祭奠、公祭悼念、撰写追忆文章等文明祭祀活动,以献一束花、植一棵树、清扫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,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。

二、科学祭祀。提倡科学意识,摒弃焚烧纸钱、冥物等愚昧落后的祭奠方式。

三、环保祭祀。树立环保意识,自觉做到不在重要交通干线及路口、不在大街小巷等公共场所烧纸钱。

四、节俭祭祀。遵守社会公德,崇尚尊老传统美德,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。

五、安全祭祀。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,不违规用火。做到不在山头、林地烧纸焚香、点燃蜡烛、燃放鞭炮,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。

六、绿色出行。清明节为法定节假日,开封为八朝古都文化名城,值此更是游客如织,摩肩接踵。条件允许的情况下,大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;尽量合乘车,减少空座率;自驾车能够做到环保驾车、文明驾车;空气质量良好和距离合适的情况下,采取步行、骑自行车等交通方式。

新时代呼唤新气象,新时代昭示新风尚。为了我们生活的这片绿色家园,为了您的身心健康和他人的平安幸福,让我们共同携手,从我做起,从现在做起,告别陋习,倡导新风,移风易俗,文明祭奠,把清明节打造成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融合的节日,为建设生态文明、美丽开封、保护环境做出应有贡献!

开封市生态环境局

2019330

编辑:人事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