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

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党支部书记、委员赴新县开展专题培训

[开封市生态环境局]2020-09-03字号: |


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,进一步提高党务干部思想政治素质,坚持不懈加强党性锻炼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系统54名支部书记、委员、党务干部,以及联创企业党支部4名党支部书记,于820日、21日和827日、28日分两批前往河南新县大别山革命老区,开展党务干部专题培训,接受大别山精神的洗礼。

大别山干部学院坐落于河南省信阳市新县,这里是黄麻起义的起源地、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、坚持大别山红旗不倒的中心地、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落脚地,先后诞生了红四方面军、红二十五军、红二十八军等主力红军,培育了许世友、李德生、郑维山等几十名共和国将军,为革命事业牺牲了数万名优秀儿女。当年新县总人口只有10万人,参加红军牺牲的烈士就有5.5万人,可以说是“村村有烈士,户户有红军,山山埋忠骨,岭岭驻忠魂。” 

参加培训学员先后瞻仰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纪念馆、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、鄂豫皖苏区将帅馆等红色教育场所,学员们为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、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、重走红军路“志仁小道”,体会了红军时期的艰辛与磨难。

通过此次培训,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大别山地区革命先烈和人民群众的光辉历史,深切体会到党领导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,感受到党与群众的生死相依,感悟到革命先辈崇高的精神品质,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。大家一致认为,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,要传承红色基因,坚定信念,勤政务实,敢于担当,认真做好本职工作。

 

 

 


编辑:机关党委